汽车千斤顶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千斤顶操作如下:

1、将车辆固定好,在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来之前,我们需要先将车辆固定好,避免被顶起后不稳定,砸下伤人;

2、做好安全警示措施,停稳车辆后,我们不能忽略必要的安全措施,如打开双闪灯,摆放警示三角牌等;

3、检查千斤顶的最大承重,每个千斤顶都有其设计时的极限承重值。在使用前,必须了解这个极限值是多少,以防支撑力不够导致意外发生,最好是专车专用;

4、一般在车辆底盘两侧边缘靠近轮胎的位置,都会有供千斤顶的支撑点。千斤顶的托举部位必须对准底盘的支撑点上防滑,否则的话很难固定车辆,容易造成千斤顶侧滑,损坏千斤顶,甚至损坏车辆的底盘;

5、将车辆举升起来后,我们先别急着拆轮毂螺丝,把车辆的备胎放在车底。预防千斤顶失效时,车辆掉下来时还能有个备胎垫着。毕竟做好安全措施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被千斤顶顶起时,决不能启动发动机,因为发动机的振动或车轮的转动,都会使车辆从千斤顶上滑下来造成危险,各种车型的汽车为确保安全,使用千斤顶时一般都有固定的位置,不能用千斤顶支在保险杆、横梁等部位,维修人员千万不能在没有支撑的车辆车下工作,更换车轮时,乘客不能逗留在车上,因为他们的运动可能引起车辆从千斤顶上滑落下来。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随车千斤顶分为齿条千斤顶和螺旋千斤顶,而齿条千斤顶分为人字形结构和菱形结构两种。这几种的共同特点是体积小,占用空间小,适合放置在车尾箱中,字形结构千斤顶人字形结构千斤顶,这种结构的齿条千斤顶承重比较低,因此主要配备在小型车辆上,菱形结构的千斤顶,其支撑结构比人字形的千斤顶更加牢靠,目前大部分的家用车配备的都是这种,比较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