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记分周期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记分周期是以初次领取驾驶证时间为开始,每12个月为一个周期。驾驶证计分周期的算法如下:

1、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2、驾驶证记分周期是对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种;

3、对机动车驾驶人出现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应当处罚与记分同时执行;

4。机动车驾驶人一次有两个以上违法行为记分的,应当分别计算并累加分值;

5、驾驶证的一个记分周期为12个月,是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在计算的时候,无需考虑初次领证的年份(初次领证的年份可以用来确定更换新有效期的驾驶证是时间),清分周期为12个月,清分日期通常为您的驾驶证发证日期(须交清所有罚款)。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次记满12分至24分(不含)驾驶人只需参加科目一考试合格即可清除交通违法记分,两次及以上记满12分或同一周期累计24分(含)以上驾驶人,每次须考科目一和科目三后由交管部门归挡清分。其中,驾驶人初领证日期至转年同日前一天为一个交通违法记分周期,如驾驶人初领证日期为2011年4 月1日,那一个交通违法记分周期为2011年4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是2010年5月x日,那么驾驶证记分周期就是:从2010年5月x日的零时起至2011年5月x日二十四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