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的意思:

1、驾驶证记分周期是12个月,从初领证日期开始计算。比如2012年2月1日领证,那么到2013年1月31日24时止为一个记分周期;

2、驾驶人记分是以0分开始将违法行为产生的分值记入您的驾驶证中,而不是在12分基础上扣分;

3、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自动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清零,必须前去接受处罚。不然下一周期你还是扣11分,再继续去交罚款也要重新学习考试。分析如下:

1、根据交通法规定,第五十九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2、题目所述如果在年审之前有罚款未缴纳,年审时会把你当前的扣11分转入下一个年度。之后你再去处理你的扣3分,也得重新考试。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周期驾照上有记分,但是罚款没有缴纳,到规定的下一记分周期时,记分还在你的驾照上,不会清零。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自动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