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速拍照闪光灯闪2下是超速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一定是超速了。超速拍照一般安装在国道、省道、高速公路的路段上,用来抓拍超速等行为,由于它进行的是正面抓拍,为了可以清晰的看到人脸,会借助闪光灯进行补光,通常在车辆进入摄像头拍照范围内时,闪光灯会闪一下,通常超速拍照闪光灯闪2下算超速:

1、超速拍照闪光灯闪1下是记录你有无超速,如果没有超速的就不会再拍了,有超速的话会接着再拍一张更清晰的照片记录车辆信息;

2、如果第2张不清晰,可能会连续拍照机长,然后电子摄像头会自动在录像中找出牌照最清晰的及能反应当时违章证据的画面;

3、截图成照片,通过无线网络上传到交管部门。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遇到闪光灯亮,一般会是二种情况: 一种是遇上监控,凡路过此处的车辆无一例外的被拍下存挡; 另一种是超速被拍,但是否属于超速(或轻微超速程度),还须人工复核后才会确认公布。 还有的是测速仪工作失常也会出现逢车必拍的情况。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担心,路上闪光灯不仅仅是为了测速补光用,有些路段闪光灯闪烁拍照是为了测车流量;而有些地方闪光灯闪烁是为了拍下照片能为治安乃至刑事侦破提供线索,例如能拍下犯罪车辆牌照等等。

很多地方闪光灯拍照还是抓拍超速的,不过一般在前面都有写着“前方测速”标识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