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拍照摄像头一个拍照几个车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条路口有四条车道但是只有一个摄像头一般是路政的电子眼,用来拍摄道路车流和监控路况以及和路口的事故提供视频和图像证据:

1、路口只有一个方向有摄像头,能拍该车道的闯红灯违章行为,对面车道的就很难监控了;

2、目前,路口的视频设备每次采集闯红灯违法信息很谨慎,需要“三堂会审”,也就是说,认定一辆车闯红灯,会有三张照片佐证。电子眼拍摄闯红灯的3张照片分别为:一张是车辆驶过停止线,随后两张是车辆驶到路口中间以及到达对面路口。3张照片会明显记录车辆在红灯过程中的位置移动,关键点在于记录明显位置移动;

3、但即使对面车道没有摄像头,驾驶员也不要闯红灯,否则很容易出交通事故,后悔莫及。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这个摄像头是安装在停止线外10多米处的道路上方的,并且摄像头方向指向信号灯的,那么这种摄像头就是闯红灯监控,如果闯红灯,一般都是会拍照取证的,如果不是向上面所说的摄像头,那么一般是不会自动拍照取证的,不拍闯红灯。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说,闯红灯拍照,是一条需要监控的车道有一个摄像头。因为拍摄的客观需要,需要同时拍摄到车辆在停止线前后及过停止线时是什么颜色信号灯,因此安装在路口停止线后方几米处的上空,监控头方向大致是对着停止线。如果你照片中的摄像头不是这样的,就不是监控闯红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