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拍照三张照片缺一张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红灯的认定要以通过整个路口为准,一般要以三张照片作为证据:

1、第一张是在车轮越过停车线时;

2、第二张是经过路口时,路口中央;

3、第三张是通过路口后,当然必须都要在红灯的情况下;

4、所以,压了停车线停下后,并不算“闯红灯”,但交警可以在路口“不按规定停车行车”进行处罚。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眼是在黄灯熄灭、红灯亮起后1-2秒内启动,如果此时后车轮刚刚越线,就会被电子眼拍照。

“闯红灯”的认定要以通过整个路口为准,一般要以三张照片作为证据,第一张是在车轮越过停车线时,第二张是经过路口时,第三张是通过路口后,当然必须都要在红灯的情况下。满足了这些条件,才会被电子眼记录为闯红灯。

所以,压了停车线停下后,并不算“闯红灯”,但交警可以在路口“不按规定停车行车”进行处罚。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车头刚过线、甚至部分车身都已经过了停止线,这时第一、第二张照片已经形成,但只要驾驶员立即停车就不会被抓拍第三张照片,那么闯红灯的行为就不能成立,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

有些驾驶员认为反正车头已经过线了,继续向前开一点,这个过程就会被抓拍下第三张照片,形成一套完整的抓拍证据照片。

而一些驾驶员发现自己车头、甚至半个车身已经过线了,于是向后倒车准备停到停止线之后,这一举动非常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因此一旦有“误闯”,不管是车头、车轮刚刚过线甚至半个车身都过线了,驾驶员都应当立即停车,等待绿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