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车牌违章怎么处理办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车牌违章的处理方法有:

1、本人前往当地交管部门,因为各地的处罚方式不同,车主去之前最好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的原件或复印件,到那里后根据交管部门工作人员的指示办理。这种处理方法是目前最常见的处理办法,其弊端是手续繁琐、过程复杂;

2、叫异地朋友代办,如果违章当地有朋友的话,可以直接把违章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或复印件递送给你的朋友,请朋友代办。但某些省市交管部门不接受他人代办,车主在委托朋友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3、违章代办机构,现在很多汽车网站与机构都有交通违章代办业务,怕麻烦的车主可以选择这种方式。 这种代办车主本人可以不要到场,但要注意的是必须选择有正规资质和实力的机构,否则极易上当受骗。而且在代办前最好和这些代办机构签订相关协议,避免以后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违章只能通过违章地处理或者车辆号牌核发地处理。根据违规行为在现场还是非现场,决定在哪里可以处理违规行为;

2、省内高速违章:如果车主在省内高速行驶时存在超速违章驾驶行为,被电子眼拍下,直接到当地高速交警部门便利窗口进行查询和处理;

3、省外高速违章:如果省外高速公路有车主超速行驶行为,还要在当地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询问、执勤点询问,按当地要求处理。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交警部门都会把违章数据上传到网上都是全国联网的。所以无论在哪里违规,都可以去当地交警部队处理,但是高速违规只能去当地高速交警大队处理,普通交警部队无法处理高速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