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轰油门车会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挡轰油门车不会走,但是会对汽车产生一定的危害:

1、汽车空挡时,发动机没有动力输出。此时轰油门,发动机的转速急剧升高,活塞、连杆等运动零件做急加速运动,会产生很大的加速度;

2、从而受到很大的交变载荷作用,活塞、活塞销、连杆、连杆螺栓、曲轴受力都会超过正常工作时的受力;

3、影响发动机的可靠性和寿命。同时由于轰油门时转速急剧升高。各摩擦副的润滑也会跟不上,极易造成拉缸、拉瓦等故障。因此空挡轰油门应当避免。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不会。 必须在挡位加油才会走哦。所以现在很多人开车 下坡时候用空挡滑行,但是比较危险。而且踩油门、还费油、 挂空挡,踩下离合 只会向前跑, 停车, 一定要踩下离合,不然会导致熄火。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走。对于新车来说,空挡轰油门无非就是你的油耗比较高而已,这个对车辆不会有什么损害,当然你的这个转速不能过高,如果转速过高时间过长的话,有可能会造成发动机爆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