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车空挡滑行省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喷车是带挡滑行省油,空挡滑行不会省油的:

1、由于电喷不同于传统的压力喷射,压力喷油在空挡时是不喷油的,电喷会大量注入油,而平稳行驶后会减少油的喷射,精确控制,从而节省燃料,如空挡时,再次挂挡时就像刚启动时一样大量喷油,不能达到节油的目的;

2、电喷车是指电控燃油喷射系统车辆的设备,是“电子控制汽油喷射式发动机”的简称;

3、汽油喷射是利用喷射器在低压(260~350千帕)下将汽油喷入进气管、进气通道或气缸,然后与空气混合形成可燃混合物。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喷车空挡滑行不省油,目前运行的车辆仍有很大比例,但由于工作原理不同,化油器发动机和喷油发动机不同,化油器发动机在空气中滑行时实现节油,而电动喷气发动机可以实现燃油节约在挂挡滑行时可以实现省油。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喷车空挡是不省油的,带挡滑行才省油,无论考虑到安全还是省油,您都应该选择带挡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