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空挡是哪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空挡是代表字母“N”:

1、一般来说,自动挡汽车挡位共有6个位置,依次为为:P、R、N、D、S、L。P挡:停车挡;R挡:倒车挡;N挡:空挡;D挡:前进挡;这几个挡位可以满足绝大部分日常驾驶场景。而L挡,即低速挡;以及S挡,即运动模式,分别适用于特殊的驾驶环境,如爬长坡等;

2、我们都知道,停车时要挂P挡;但大部分人都习惯在启动车辆后,然后将“P”挡调至“D”挡,起步上路。实际上这是错误的,正确做法是:先不打着汽车,只启动电源,然后踩住刹车,在挂N挡后再启动汽车,接着挂D挡,起步上路;

3、N挡的话车子没有前进的动力,比较安全,手刹可以因应坡度进行松紧的调整,以防红灯前有坡度,司机可以趁着红灯,拉手刹+N挡,让脚休息一下,也可降低事故的发生。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的N挡相当于空挡的意思,有些司机说“空挡滑行”省油?其实这种做法已被很多业内汽修专家鉴定是“伪命题”,在以往传统的化油器车时代,利用“空挡滑行”或有可能省油,但也是转速很低后才有的效果。但如果是长距离的“空挡滑行”,经测试是费油的,其他弊端也很突出,“空挡滑行”让烧坏变速器的几率变大,减少其使用寿命。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等红绿灯时,我们可以使用N挡+手刹来操作,不少车主习惯于在等红灯时,停车之后直接切换到P挡停车,这样子做会存在一个安全隐患,如果在此时被后车辆追尾,变速箱就很大可能出于锁止状态而直接报废,其实汽车上的每个挡位都有它的意义,N挡同样不例外,如果理解N挡的工作原理与意义,你就不会把它看成摆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