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空挡踩油门转速表回位有卡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刚启动热车,是正常,否则属不正常,原因有多种,主要是油电路问题,具体还要去修理厂检查一下吧。自动挡汽车在行驶中:

1、进入N挡滑行,自动变速器在N挡时油泵不正常进行油润滑,会使变速器内部零件温度升高,造成完全损坏;

2、空挡滑行是指机动车辆行驶时,驾驶员将变速杆置于空挡位置,使发动机与驱动轮离合器分离,采用汽车惯性驾驶的操作方法;

3、为了保证车辆的安全和正常的技术状况,应进行空挡滑行,不准熄火滑行,特别是在下陡坡或长坡时,不准熄火或空挡滑行。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现象是发动机怠速控制不良造成的,需要清洗一下节气门和怠速电机,如果还不行,有可能是怠速电机内部卡滞了,只有更换怠速电机。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空挡踩油门转速表回位有卡顿原因有多种,主要是油电路问题,建议到汽车维修店检修一下,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