匝道逆行了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匝道逆行处罚:

1、高速出口逆行会扣12分,并处以200元的罚款,高速出口逆行是非常危险的举动,很容易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的发生;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下列行为: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在匝道、加速车道或者减速车道上超车;

3、骑、轧车行道分界线或者在路肩上行驶;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试车或者学习驾驶机动车;

4、《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上逆行扣12分,罚款20元—200元;

1。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附件4;

2。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

3。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管匝道还是在高速上,都是12分,罚200元。

匝道是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在高速公路逆行、调头,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及有关规定,将会被处以扣12分。

高速公路上停车、掉头、倒车、逆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对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掉头、停车等危险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通过警车巡逻和电子监控巡查,一旦发现此类违法行为,对驾驶员一律处以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