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高速匝道倒车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高速匝道倒车处罚:

1、高速公路不允许倒车、逆行,通过中央分隔带掉头的,在高速公路匝道上倒车12分,罚款200元。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和使用规定》,司机违反以下行为之一,每次12分;

2、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通过中央分隔带掉头;驾驶不符合准驾驶类型的机动车;

3、造成交通事故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4、在道路上行驶的汽车没有悬挂汽车号牌,或故意遮蔽、污损或不按规定安装汽车号牌的;

5、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志或者使用他人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匝道倒车相当于高速公路逆行,扣12分,则驾驶员需要重新领取驾驶证,但匝道不一定有监控录像,驾驶员可在2周内到交通局检查违章情况。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都是一种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一不小心就会导致恶性的交通事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掉头、逆行,不仅罚款200元,还要扣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