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匝道啥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匝道是高速公路出口或入口靠右侧的一条道路(一般在150-200米):

1、出口处匝道紧接在减速道之后,匝道内车速一般要求低于40km/h,车辆驶出高速公路时,应适时向右侧变更车道;

2、距出口500m处,开启右转向灯,适当调整车速,平顺地驶入减速车道;经减速车道减速后进入匝道,(驶出)要降低车速;进入匝道之前,应关闭转向灯,控制车速,使车速降到标志规定值以下;

3、在匝道上,注意其他车道的合流车辆,礼让行车,不得争道抢行;入口处匝道过后是加速车道,加速车道内应迅速加速至60km/h以上;

4、仔细观察车道上车辆行驶的情况,选择驶入行车道的时机。不准在加速车道紧急制动或停车。行车道车辆稀少时,可以正常行驶车辆后驶入行车道;遇高速公路正常行驶车辆尾随相距较近时,应控制好车速,在所有车辆通过后再驶入行车道。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匝道,又称引道、引路、支路,是工程学上的术语,通常是指一小段提供车辆进出主干线(高速公路、高架道路、桥梁及行车隧道等)与邻近的辅路,或其他主干线的陆桥、斜道、引线连接道,以及集散道等之附属接驳路段。它是构成道路交流道的主要交通建设;匝道是指立交桥和高架路上下两条道路相连接的路段,也指高速公路与邻近的辅路相连接的路段。高架路的匝道,进口路和出口路是分开的,只能顺行,不准掉头,车辆错过了下匝道,就不能从上匝道下路,只能从下一个下匝道下路。 立交桥的匝道,也是按照设定的标志行驶,各行其是。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连接高速公路主线和其他道路或者两条高速公路主线的连接道路,多出现于立交桥,上下道口处,因其平面性质呈螺旋状,好像线圈缠绕的匝,故名匝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