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注销后收到违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违章的牌照是不能注销的,如果已经注销成功的话,就代表违章已经没有了:

1、《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中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总额不得超出罚款数额等规定,最高可加处1倍罚款;

2、同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3、需要提示的是,无论是现场处罚还是非现场处罚(即违法停车贴条、电子警察摄录等),只要交管部门已对该违法行为进行裁决,驾驶人就应该按照“处罚决定书”规定时间在15日内去缴纳罚款,否则就会因逾期被加处罚款,同时,记分还可能会被转入下一个记分周期。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如果是通过正常渠道到交警队注销的,车辆报废的话,后边收到的违章就不用管了。如果车辆还在,只要再挂上牌照入户,就还是要处理。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管了。假如不是现场执法,罚分罚款只是按车子来算,也就是纪录到行驶证而不是直接到你驾驶证上。既然是已经注销的旧车牌,自然不会算到任何人的头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