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步骤与方法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步骤与方法:

1、从司机过去的角度看,AB线位于左后视镜中间或稍左的位置,当司机看到下一个图红色区域部分和BC线重叠时可以停止,也可以再往前走一点;

2、从右后视镜确认车身能在无压力F角的情况下进入库内,然后F角立即从后视镜消失,观察左后视镜,当GH线G端露出约10-15cm时,开始回正方向,

3、回正方向后,迅速观察E左右两个后视镜,调整身体两侧的距离是相同的距离,如果车身与两边的距离一样了,说明车在库的正中间了,这步把车调到库的中央位置后就为下一步左倒库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4,当身体和两个边沿的距离,看左后视镜,或者,当左后视镜与折线重叠时(因为每个人的身高不同,有的只是到折线,有的完全模糊,有的在中间,你在实践中找到自己的点),就可以停下来。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将车停在车库的左前方,车的距离拉近一半,然后倒车时从倒车镜里看后轮;

2、感觉后轮压到车库左边的延长线时,直接向左打方向;

3、从右倒车镜看车库右下角的时候开始打正方向,同时看左右倒车镜调整车身位置,保持左右车身平行,将车停在库内,拉手刹,停车。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事实上,在倒车入库环节中,教练经常强调一点,就是要控制车速,打好方向盘,二者结合可以让车在自己的控制下慢慢倒入库中,大大降低了压力线的概率。方向盘早、晚打与宽窄有很大关系,所以一定要看好角度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