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步骤方向打法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方向打法步骤如下:

1、车辆,进入,进入时,车辆尽量保持12点钟方向,然后看好你车身需要看的点的位置,找准正确的地方停车,开始准备倒车入库;

2、然后挂倒挡向后先试的过程中看好肩线,当金线到达的时候,此时需要向右打完,直到方向盘不能动;

3、然后就是看车辆后视镜中,车身与左边库的夹角,此时夹角如果大于30°就回半圈,然后通过后视镜看车身,左边线的,线是否平行到平行的时候就将方向盘打正。如果有肩线,到了就停车;

4、然后就踩离合,挂一挡,慢慢的向前走当,肩刚过了裤边,20厘米左右又打2圈,最后不要动方向盘,然后回来即可。注意为什么不打完,主要是留着部分区域可以调整。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整左右车身与旁边车辆的距离,保证车辆与车位在一向线上。如果不小心逆着车位方向进入车位,那么最好的方法当然是车辆调头,不过如果周围车辆比较多,不能满足你倒车,那么还是采取直接倒车入库,虽然看似来比较难,其实它和我们日常的倒车入库没有多大区别,车速慢一点,心态稳一点。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头刚刚驶过车位时,向远离车位方向打轮,使车与车位之间的夹角小于90度,这样做是使用通道的空间,方便我们在倒车时不用大幅度打方向盘。当从左面后视镜中可看光临位车辆而且存在空隙时中止。然后向后倒车,倒车时恰当修正方向,可以使左侧车距略大于右侧,方便开车门,不过要保证右侧车距留有充足,否则影响他人车辆的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