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折旧费能走法律程序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车辆贬值损失鉴定的情况有哪些:

1、一般而言,对于下列车辆,在修复后,可主张车辆贬值损失;

2、刚出厂的全新车辆;购买使用年限在3年以内,或成新率在八成以上的车辆;损坏严重的车辆;

3、车辆贬值损失鉴定程序是怎样:法院出具鉴定委托书---提供受损车辆修理清单复印件、车辆受损照片---提供车辆行驶证复印件---告知车辆减值损失的鉴定方法---同意鉴定的,进行车辆现场勘查---出具鉴定结论。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法律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赔偿说法。像汽车出险后汽车折旧率属于间接损失及机会成本,对于这部分损失是不记载赔偿之内的。比如说由于事故导致我耽误了一笔生意这种损失是无法证明及计算的。比如由于事故我所维修及拖车产生的费用是直接损失,可以赔偿。但间接损失是不赔偿的。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折旧率通常按照使用年限计算加速折旧,也就是说起初使用的年限,折旧率很高,而具体计算应当根据该车辆的使用年限标准和车辆折旧计算方法进行确定,一般可以委托价格鉴定中心进行计算。保险公司认为折旧率与交通事故没有关系,不发生交通事故,新车一样也要折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