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购置税减半在何时实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截至目前还没有看到出台1019年车购税减半的优惠政策:

1、汽车购置税是指购买汽车时所要交纳的税,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

2、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税率为10%;

3、除汽车外,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也要缴纳车辆购置税。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截至2019年7月,我国并未出台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车辆购置税税率仍按百分之十征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购置汽车、有轨电车、汽车挂车、排气量超过一百五十毫升的摩托车(以下统称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为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法规定缴纳车辆购置税。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暂时还没有公布啥时候购置税减半, 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应自购买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的,应自进口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自产、受赠、获奖或者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应自取得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