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增值税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增值税是对汽车经销商销售汽车后征收的税款:

1、增值税是对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就其实现的增值额征收的一个税种。增值税已经成为中国最主要的税种之一,增值税的收入占中国全部税收的60%以上,是最大的税种;

2、增值税由国家税务局负责征收,税收收入中75%为中央财政收入,25%为地方收入。进口环节的增值税由海关负责征收,税收收入全部为中央财政收入。2011年10月31日,财政部公布财政部令,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有较大幅度上调;

3、现行增值税征税范围中的固定资产主要是机器、机械、运输工具以及其他与生产、经营有关的设备、工具、器具,因此,转型改革后允许抵扣的固定资产仍然是上述范围。房屋、建筑物等不动产不能纳入增值税的抵扣范围。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增值税是对汽车经销商销售汽车后征收的税款,针对的是汽车经销商;刚发现,规定增值税是商家缴纳,购置税是买家承担,可结果,你买车的车款里面包含了增值税,发票上汽车不含税单价是我们出的,可增值税也是自己出。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增值税是流转税的一种,只要是商品在流转的时候有增值就要交增值税,无论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都是一样的,在国内销售都有增值税的,增值税是买方承担的,就是说最终是由消费者承担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