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增值税下调为什么我买车还要多花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增值税下调原因如下:

1、增值税税率降低其实与我们消费者本没有什么关系,它的降低是政府让税给厂商,让它们获得更多的利润,以鼓励厂商生产、创新,激励投资、研发,让制造业升级向高端进一步发展提升,进一步地带动我们整个实体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2、但车企愿意将其转向消费者的话买车就会更划算。以奔驰、捷豹路虎和林肯等豪华车企为例;

3、它们并没有独享减税这份利润,而是将其转向了消费者,于该政策实施的第一天就宣布官降,把这个本属于自己的利润,拿出了“一部分”让给了消费者。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家进行税率改革,降低增值税税率,最终影响相关企业增值税税负率降低,明智的企业已经始行动,对自己的产品进行降价,将这种优惠让利给消费者,这也是此次国家税率一个深层次目标。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增值税从16%降到13%的情况下,消费者在买车时,如果经销商给出的实际销售价格跟以前没有优惠的话,那么消费者反倒有可能因为多交车辆购税而多花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