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为什么突然不能识别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一些经常跑高速的开车,为了在过收费站时不排队,会开启ETC功能,并且选择走ETC通道,那么etc为什么突然不能识别了?

1、根据规定ETC车辆在通过检测时,车速是不可以高于20公里每小时的,当车速过快时,系统就无法正常扫描到ETC卡,就会出现不能识别的情况。

2、当OBU卡没有插好时,也会无法识别,只能重新将卡拔出来再插一次,就可以得到解决。

3、当OBU没电,或者是摆放的位置不准确,也不能识别,这时建议车主可以改走人工通道。

4、使用的ETC不是本车的,ETC的使用是一辆车具备自己的单独一个卡来记录,如果车主使用了他人的ETC,会和车牌号对不上,就有可能无法识别。

5、还可能是ETC没电了导致的,即使是太阳能ETC设备,也建议车主在使用了3个月左右,就要为其充电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