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按揭手续费合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按揭收手续费是不合理的:

1、买车按揭是不需要给手续费到4S店的销售人员,毕竟他们可能完全帮不到你,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和驻点的银行人员沟通,包括自己准备资料以及后续去银行面签等,这个过程是客户和信贷员之间一对一的沟通,根本没有经过其他人的服务,所以不需要给这个手续费;

2、如果客户征信比较好,走银行按揭完全没有问题的话,可以直接拒绝4S店销售支付手续费的要求,如果他们反复纠缠,可以直接说贷款已经全部办好了,直接来4S店全款买车。很多店里面有规定,如果客户全款买车,对应的销售会有惩罚;

3、另外包括上牌费也不用给,车子本身有个临牌期,完全可以自己去弄,如果要4S店里面安排人去,又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贷款买车表面上解决了经济压力,但实际上所需付出的购车成本会更高,而且经济压力会更大。同时贷款买车常常被要求购买全险,还有可能被要求代办上牌,而上牌费用一般收取一千或以上,因此这方面的费用就增加了不少。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车贷款是有手续费的,手续费一般3个点,就贷款而言,无论是消费者自助贷款或是由车行推荐银行或汽车金融公司贷款,车行收取贷款手续费的行为均不具有合理性。因为银行贷款不同于其他如保险或挂牌等代办事项,仍需要银行对贷款者本人进行资信审核,这是代办者本身无法取代的工作。因此所谓协助代办贷款实质上无法构成严格意义的委托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