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买保险什么时候生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临时牌照即可生效。交强险是:

1、我国的强制保险,是当发生事故时,赔给被撞的一方的,并且赔款金额是有限的;

2、三者险是交强险的补充,也是赔付他人,它对于超出交强险赔偿限额部分,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所以说车友们尽可能同时投保交强险和三者险,这样在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时候有个保障;

3、车上人员责任险是第三者责任险的附加险,负责赔偿保险车辆交通意外造成的本车人员伤亡。赔偿项目:车上人员伤亡的赔偿范围、项目和标准以《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的规定为准,但每人最高赔偿金额不能超过每座赔偿限额。具体费用包括:抢救费、医药费、误工费等。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是大概1、2个小时之后就生效。办保险的时候会告诉你具体几点之后生效。而商业险要办理之后当天的晚上12点才生效,也就是办理之后的第二天才生效的,如果还需要改装,比如底盘装甲、挡泥板、中控大屏、倒车雷达等等,一般销售都会叫你第二天再来拿车。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保险公司为你的车上的汽车保险,都是次日生效的。销售员这么说,不外乎是想让你快点提车,提早做成你这一单生意。要想知道自己所购车险是什么时候生效的,可以在办保险的时候,看看保险上的保险期限,上面明确写明了保险时间,例如:从2011年2月21日开始,到2012年2月21日到期。这里的意思就是,保险是从2011年2月21日零时才开始,这个日期一般都是你办保险的次日零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