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提车验车注意事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提车验车注意事项:

1、提车时注意看里程表公里读数,一般为20-80公里,看水箱散热片有无杂物、座位保护包装及车头塑料纸是否完整、车内乘驾位及仪表等是否有污秽物;

2、提订货车时,要注意看出厂日期和提货日期是否相距太长时间,如相距时间过长,此车有可能为展示车(放在展览大厅供客人展览)或翻新车(试驾车);

3、提车时记得索要生产日期和运输日期,详细比对所提车辆;

4、买车后,车交给4S店销售办牌和各种手续,记得抄里程表,不要让销售开着车满大街溜车;

5、看外观,挑选新车,可要求两台同型号车挑选。注意车身缝隙和漆面。这样的观察有技巧的,可以着重观察保险杠和车身缝隙,车门缝隙和前后保险杠缝隙,打开车门观察内外油漆是否无色差等。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首先确认这台车的出厂日期,通常而言3-6个月的车都是合理的,超过1年的就属于库存车;

2、然后看四个车门是否开关顺畅,各个部分的接缝是否均匀严密,查看刹车盘和轮胎是否有严重磨损。有的车由于露天停放,刹车盘可能有一些轻微锈迹,也算是正常的;

3、然后坐进车内,看看内饰是否有伤,有没有比较严重的污渍,通常有些尘土和脏的痕迹也是正常的。之后就是打火通电,看里程数据,通常20公里之内的是没问题的。还要打开引擎盖,启动发动机,看看发动机有没有长时间剧烈抖动。由于长时间停放,发动机冷车有些抖动是很正常的,不用担心。之后打开空调,检查制冷效果,检查每一个带有机械装置的电动部件,比如玻璃升降器等。还要坐在车里仔细感受在空挡的时候方向盘和座椅上有没有传来太多震动。但水平发动机抖动本身叫厉害,若是水平发动机无需检查。如果是自动挡车型,就踩住刹车,把变速箱从P拉到R、N、D,感受一下在静止状态下切换有没有明显的冲击。手动挡的车型,踩下离合器挂挡,看看各挡位是否顺滑。挑完之前那些之后,让经销商必须要把车洗干净,在光线好的地方认真看外观。检查漆面。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是检查车辆和核对资料两部分。

首先是检查车辆,冷启动发动机后,经2分钟左右热车,如发动机声音平稳,无奇怪杂音,短距离试车,变挡无特殊杂音,车身无异响,空调音响等电子设备使用正常。

车身漆面无色差凹坑,尤其是前后保险杠,车侧底边,车顶等容易在运输途中受损的部分,仔细检查风挡玻璃;升车检查底盘是否有生锈或者刮蹭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