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黄灯会被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黄灯在有些城市也会被扣分的,闯黄灯也属于违法行为。但是在大多数路段闯黄灯不会被扣分,只要黄灯亮起时,车后轮过起止线就可以继续通过路口。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最好在路口不要闯黄灯:

1、黄灯是一种过渡信号灯,起到警示作用,提示驾驶员信号即将变换。按照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行,未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应停在停车线以内等候;

2、目前根据最新交通法规,闯黄灯不扣分,不罚款。而且根据新交规,如果你是在绿灯最后一秒,黄灯还未亮时过,不算冲黄灯;

3、即使是被认定为闯黄灯,你也大可放心了,因为公安部明确表示,由于闯黄灯处罚依据和细则仍需细化,全国范围均暂不处罚。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从2013年新交通法颁布后交通规则变得非常严厉,新规规定,2013年1月1日闯红灯由原来的罚款200元扣3分改为罚款200元扣6分。有许多地方被电子眼拍到只罚款200元,而不扣分。 闯黄灯尽管不处理,但是也尽量不要闯。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交规中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记6分。”但并非所有情况驾驶员都会被扣掉6分。若出现直行道左转等路口违法,仍然以《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违反禁令标志”记3分。同时被摄像头记录下来的闯红灯行为只进行200元罚款,不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