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黄灯途中变红灯了会怎么样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要看情况的,如果红灯亮停下车就不会扣分,如果继续行驶就当闯红灯处理:

1、交警部门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路口黄灯闪烁时,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

2、如果黄灯已经亮起,还继续抢行通过,那么这样被拍也算闯红灯。闯红灯罚款200,扣6分。建议马上网查询下,被拍了就要扣分了。现在闯黄灯一般不单独进行处罚,如果发生事故了,按照闯红灯处理,负全责或者是负主要责任;

3、一般电子眼是在黄灯熄灭、红灯亮起后1-2秒内启动,如果此时后车轮刚刚越线,就会被电子眼拍照。闯红灯的认定要以通过整个路口为准,一般要以三张照片作为证据,第一张是在车轮越过停车线时,第二张是经过路口时,第三张是通过路口后,当然必须都要在红灯的情况下。满足了这些条件,才会被电子眼记录为闯红灯。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黄灯途中变红灯交警部门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路口黄灯闪烁时,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如果黄灯已经亮起,还继续抢行通过,那么这样被拍也算闯红灯。电子眼共拍摄3张照片,一张是瞬间违章图片,一张是号牌识别图片,一张是全景图片。不论哪种方式,都是24小时开机拍摄,图片保留时间一般是一周。 警察就是凭借这3张照片,来给你开出闯红灯的罚单。所以闯黄灯途中变红灯了是否处罚要看拍照情况。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根据最新交通法规,闯黄灯不扣分,不罚款。而且根据新交规,如果你是在绿灯最后一秒,黄灯还未亮时过,不算冲黄灯。但是如果根据压线的问题造成闯红灯的话,会被处罚扣6分并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