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牌照怎么识别真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辨别真伪牌照一般要经过四个步骤:

1、观察牌照的颜色。真牌照经过高科技的处理,并采用一次成型技术,给人的视觉感受很好。而假牌照在阳光下存在颜色偏红或者偏黄的情况,而且字体周围会发虚,轮廓不像真号牌那么清晰;

2、观察字体。真车牌上的字、字母和数字是特殊的字体,字间距也有严格的规定,不是一般的机器能够制作出来的。假牌照的字出自电脑,字体偏瘦,字的大小、结构都和真牌照有很大的区别;

3、观察牌照的材质。假牌照的材质比真牌照的差。用手摸摸字体边缘会有棱角,即使打磨过也难以掩盖痕迹,拆下车牌,其背面敲打过的痕迹也很明显;

4、观察印刷的版本,印刷车牌的版本是国家规定的,伪造的也能很容易的被发现。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可以通过保险查询,找出交通强制险的单据副本,对照车辆的号牌、车型、车架号是否与其匹配。

2、登录当地的交警网或车管所网站查询,进入网站机动车信息查询,输入机动车号牌和车架号码后,机动车所有信息都显示出来了。其中包括购买日期、年检日期、车主姓名、车型、汽车颜色都显示 。

3、亲自去当地的违法处理大厅查询,(这种方法是最简单、最直接、z最有效的)带上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到违处大厅,把证件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就给你查询了,这个是免费的。如果是零时牌最好用这个方法。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交警部门的牌照辨别不轻易向外界透露,涉及到技术泄密。

不过假车牌都没有防伪标志,反光的,这是专业技术的产品,很难伪造。还有就是仔细查看各地车牌的简称,就是第一个汉字,每个地方的牌真牌子的写法有特点的,拿假牌子对比能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