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悬架是自动还是手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悬架有手动的,也有自动的,不同车型不同的类别:

1、手动空气悬架就是在一些极端环境下需要调整车身高度,计算机不知道什么情况是极端环境,所以需要驾驶员自己来判断。比如在市区跑需要稳定性,就手动把悬挂调到最低,在野外越野要过坑过障碍,就手动调到最高;

2、自动气悬一般是减震用的,由计算机控制来调整车身姿态减少晃动,自动是比较无脑的,计算机没办法判断实际的行走环境;

3、如果在公路上高速行驶的时候,车身高度会降到最低,从而提高贴地性能确保良好的高速行驶稳定性,同时还降低了风阻和油耗。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空气悬架在商用车上的普及,可以很大程度上提升驾乘的舒适性,于是设计师们将一套复杂的空气悬架塞进了乘用车里面,由于结构的复杂和零部件制作费用的昂贵,所以空气悬架一般只出现在顶配车型或者豪华车上。就拿我们熟悉的奥迪A6L来说吧,顶配车型搭载的就是空气悬架系统。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时速低于35km/h的时候,电脑会认为车辆可能进入路况比较差的路面,车身高度会升高,以保证通过,但当车速提高时,车身高度又会降低。也就是说空气悬架可以根据车速、车辆悬架行程等信息自动调整车身高度。当然,也能根据情况,驾驶人员可以在车内手动调节车身高度。相比低配传统悬架的车型,拥有空气悬架的车型适应路况的能力更强,行驶的舒适性和稳定性也更高。空气悬架在轿车上的应用的优点后来被移植到了SUV车型上面,并且加以改良,使SUV车型相比传统悬架的车型在各方面都提升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