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标志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标志:

1、手刹指示灯 /驻车指示灯该指示灯用来显示车辆手刹的状态,平时为熄灭状态。当手刹被拉起后,该指示灯自动点亮。手刹被放下时,该指示灯自动熄灭。有的车型在行驶中未放下手刹会伴随有警告音;

2、电瓶指示灯该指示灯用来显示电瓶使用状态。打开钥匙门,车辆开始自检时,该指示灯点亮。启动后自动熄灭。如果启动后电瓶指示灯常亮或不亮,说明该电瓶出现了使用问题,需要更换;

3、刹车盘指示灯该指示灯是用来显示车辆刹车盘磨损的状况。一般,该指示灯为熄灭状态,当刹车盘出现故障或磨损过渡时,该灯点亮,车主应及时更换刹车片,修复后熄灭;

4、机油指示灯该指示灯用来显示发动机内机油的压力状况。打开钥匙门,车辆开始自检时,指示灯点亮,启动后熄灭。该指示灯常亮,说明该车发动机机油压力低于规定标准,此时需立即停车关闭发动机进行检查;

5、水温指示灯该指示灯用来显示发动机内冷却液的温度,钥匙门打开,车辆自检时,会点亮数秒,后熄灭。水温指示灯常亮,说明冷却液温度超过规定值,需立刻停车并关闭发动机,待冷却至正常温度后再继续行驶。水温正常后指示灯熄灭。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见的标志有以下几个:机油压力指示灯:仪表盘上一个类似于“水壶”形状的图标就是机油压力指示灯,机油压力出现异常便会点亮。车辆启动时,机油压力指示灯会点亮。若机油压力正常,其随后也跟着熄灭。若机油压力存在异常,其便会一直点亮。加油指示灯:加油指示灯是用来提醒车辆驾驶员及时为车辆添加燃油,当燃油不足时,加油指示灯亮黄灯;当燃油极度不足时,加油指示灯亮红灯。水温温度指示灯:这个指示灯一般在汽车刚启动时一直亮,特别是在冬季,蓝色温度计式的造型,水温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点亮。有的车辆,水温温度不是一个指示灯,会有一个温度表在仪表盘里,指针跟着水温的温服上升或下降。手刹指示灯:手刹拉起时会亮,红色的感叹号,两边是()形状。灯光指示:这个就比较多了。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仪表盘上黄色的图标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详细如下:

若此图标亮起则表示汽车外部照明灯工作异常,建议自行检查本车的前大灯、雾灯、行车灯、转向灯、刹车灯和倒车灯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一旦出现故障需要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