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液加了没几天没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却液加了没几天就没了很有可能是因为管道破裂或水壶破裂,以及缸垫烧坏了所造成的。正常情况下冷却液可以维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如果刚加几天就没有了,肯定是不正常的。出现了这一种问题,应该及时得到专业的维修机构进行检查,如果是因为管道破裂或水壶破裂,可以通过维修或更换的方式解决,如果是因为缸垫烧坏了,也要及时更换相应的配件。

冷却液不足的查看方法:

1、当车子当中的冷却液不足时,启动车辆,仪表盘上冷却液温度警告指示灯就会亮起,也可能是在车子行驶过程中突然亮起,这都是冷却液不足会给的提示。

2、另一种方法就是打开汽车引擎盖,通过观看冷却液水箱的刻度线,来了解是否冷却液不足。如果冷却液充足的话,就会在最高和最低刻度之间,但如果低于最低刻度的话,肯定是冷却液不足的表现。

车漏防冻液的原因是:

1、水箱破裂,有可能是因为生锈导致的;

2、冷却系统管路出现破损,防冻液经过的时候就会泄露出去;

3、水箱跟防冻液罐的接口位置密封性不良或者橡胶管出现老化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