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上出现扳手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出现扳手的意思就是:

1、提示汽车需要进行保养了,这是一个提醒装置来的;

2、组合仪表中有一个小扳手的指示灯是一个“保养指示灯”,为的就是在车辆行驶一定里程后,提醒司机需要对车辆进行保养的;

3、也就是说当这个灯长时间被点亮的时候,就需要到4S店进行保养了,不同公司的车型设定的保养时间也是不一样的,需要以汽车的使用手册为标准;

4、当保养结束后,是有设置程序的,需要把这个保养灯重新归零,如果不归零的话,即便是做了保养,指示灯还是会点亮的。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意思就是当车辆行驶里程或时间达到保养要求的时候,这个小扳手就会出现的,需要进行保养,保养过后把这个保养提示灯复位一下就可以了。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仪表盘里出现扳手的问题其实很正常,这是仪表的保养提示,当车辆行驶里程或时间达到设定的保养要求的时候,这个小扳手就会出现,你保养以后把这个保养提示复位一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