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出现感叹号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仪表盘上有很多感叹号的标志,以下列举其中一部分常见的:

1、一个黄色的齿轮,里面有一个感叹号。这个标志的意思是传动系统警告灯,提示变速箱有异常。全称叫Transmission Control Unit,简称TCU,中文名自动变速箱控制单元,常用于AMT、AT、DCT、CVT等自动变速器,实现自动变速控制,使驾驶更简单;

2、两边为(),中间是一个圆圈,里面是一个感叹号,整个图标为红色。这是制动系统警示灯。一般为拉起手刹时亮起,手刹放下,指示灯熄灭。如果是行驶中突然出现,则说明制动系统发生故障;

3、三角形中间有一个感叹号,整个图标为黄色,这个标志是常规故障显示灯,可能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驻车传感器故障、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离合器过热、驱动防滑系统警示或故障等。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仪表盘出现感叹号大致上有三种情况,第一种是三角形中间一个感叹号,这通常由驻车传感器故障、发动机油压力传感器故障、车灯故障等引起。第二种是括号圆圈中间一个感叹号,通常是制动系统发生故障。第三种是括号下面一横线中间一感叹号,这是轮胎气压检测警示灯,气压不正常时候,这个图标会出现。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三角形中间1个感叹号。这是常规故障显示灯,主要有如下情况亮起:

1、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离合器过热;2、断油系统干预或出现故障;3、驻车传感器故障;4、外部车灯故障;5、发动机油压力传感器故障;6、驱动防滑系统警示或故障。

二、括号圆圈中间1个感叹号。这是制动系统警示灯,下列情况会亮起:

1、有的车子在打开点火开关后亮起几秒钟,启动发动机后熄灭;2、当拉起手制动时亮起,放下时熄灭;3、制动液面过低,行驶过程中亮起;4、制动系统发生故障亮起。

三、括号下面一横中间1个叹号。这是轮胎气压监测警示灯,当车辆的某个轮胎的气压过低时,该警告灯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