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显示方向盘感叹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显示方向盘感叹号的意思如下:

1、假如是红色的感叹号就是手刹没有放下来,放下手刹就可;

2、假如是黄色感叹号就是EPS(电子助力)没有开启。一般未启动发动机前这个标志会常在,这时候方向盘比较紧,发动机启动后就立即消失了,方向盘变很松了,证明电子助力转向功能已经启动。启动后熄灭是正常的;

3、助力系统的报警灯,仪表启动后自检是亮的,只要着车之后没有亮着就不出问题。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动转向系统有故障。未启动发动机前这个标志会常在,此时方向盘很紧,发动机启动后就马上消失了,方向盘变松了,说明电子助力转向功能已经启动。这时电脑自检故障灯会点亮,点火以后应该自动熄灭的;如果点火都故障灯还是亮的,就是方向助力系统有故障了,如果行驶过程中发现的话是很危险的,有可能方向盘锁死,需要立即停车联系维修清除故障。启动后熄灭是正常的。助力系统的警告灯,仪表启动时自检也会亮,只要着车以后不亮就没事。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指示灯在打开点火开关后或在行驶期间持续亮起,说明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存在故障,请及时前往维修店进行维修。 如果黄色指示灯 亮起,说明转向系统已部分失灵,此时转动方向盘需要更高的作用力。如果红色指示灯亮起,说明转向系统完全失灵,此时,转向助力作用已失效,转动方向盘需要非常高的作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