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级变速箱油用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建议你每两年或者6万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了!变速箱的功能:改变传动比;在发动机旋转方向不变的情况下,使汽车能倒退行驶;利用空挡,中断动力传递,以使发动机能够起动、怠速,并便于变速器换挡或进行动力输出:

1、变速箱油的分类:手动变速箱(MT);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比起来,油粘度更大,闻起来有股臭味,颜色呈淡黄色。自动变速箱(AT);

2、自动变速箱油是专用油,主要有传递动力、液压传动两个作用。另外,不同型号的自动变速箱是不能混加的;

3、无极变速箱油(CVT):和AT油成分都差不多,但针对不同变速箱参数不同,尽量不要混用,用专用油最好。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看下保养手册,换油年限、公里数应该是有的。一般6万或者4年更换自动变速箱油,车经常跑高速可适当延长2万公里。用车强度大,车子有轻微顿挫的可以提前换。其实换油主要是带出里面的脏污,也可以根据油质确定是否更换。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变速箱油的换油周期是4-6万公里换一次。如果你想车况更好,变速箱换油周期更长,更省钱的话,建议选择德国玛蒂变速箱极致保养方案,只需花平日保养的钱,就能做到12-30万公里不换油,非常经济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