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踏板哪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地板式和悬吊式油门:

1、首先我们来看看悬挂式油门踏板。一般踏板的长度都比较短,转轴位于顶端,踩踏的时候会感觉更加的轻便。不过由于主要是利用前脚掌作为支撑发力,短时间可能不会感觉累,时间异常,脚部便会感觉到僵硬和酸痛。甚至有些车主可能会出现抽经现象;

2、地板式油门踏板。踏板的长度比较长,转轴位于踏板的地步。因为可以将整个脚掌贴紧油门踏板,踩踏时整个脚底都可以进行发力,所以相对来说小腿肌肉会更加的放松,较少疲劳感的同时,也能更好的控制油门的发力。所以,跑长途时,选择地板式踏板可能更加舒服;

3、不过,其实两种踏板都有着它们的优点和缺点。虽然理论上来说可能地板式更加安全,但地板式也更容易被脚垫顶到。而且两种踏板,实际上使用时间长了,都会感觉到脚部和腿部有些僵硬和酸痛,自然就容易感觉到疲劳。因此,在进行选择时,还是得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经常会将油门踩到底的话,就选择地板式油门,如果不是那就无所谓;油门踏板内燃机上控制燃料供量的装置;采用铝合金,上下纵向增大油门踏板接触面积,使驾驶员对油门更加操控自如,为行车增添一份惬意;踏板底部带有调节踏板面积的功能,可以按自己的习惯进行调整。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门的踏板对于汽车的驾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件,直接影响了驾驶员对于速度的控制,所以油门踏板的设计就非常的有讲究,不仅是给汽车提供动力的一个终端零件,还影响到了驾驶员的舒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