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肇事逃逸怎么处罚规定 2022年肇事逃逸怎么处罚新交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着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多,交通治理成为了很大的难题,尤其是肇事逃逸的影响很大,那么汽车肇事逃逸怎么处罚规定?

1、当出现交通事故后逃逸,由逃逸当事人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如果是轻微的肇事逃逸,并没有带来很大的影响,对肇事者的处罚是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驾驶证扣12分,15日以下拘留。

2、如果是涉及到人员伤亡重大的交通事故,肇事者逃逸之后,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的有期徒刑。由于逃逸造成人员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当出现交通事故肇事逃逸的时候,最佳的处理方式就是跟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警。当交警接到了报案之后,就会根据当事人的陈诉、证人的证词、交通事故留下来的痕迹等进行侦查立案,同时还会发布公告,呼吁更多的人提供线索,最后再去根据逃逸引起的后果,对逃逸者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