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桥差速锁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桥差速锁的意思:

1、后桥限滑差速器位于车辆两个后车轮之间,它可以弥补普通差速器的由于车轮悬空而导致空转;

2、差速器将动力源源不断的传给没有阻力的空转车轮,车辆不但不能向前运动,而且大量动力也会流失的这种弊端;

3、一般后桥限滑差速器会配备在一些高性能车辆上。装有后桥限滑差速器的车辆在激烈驾驶时,还可以进行大范围的漂移动作。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它存在的意义只有一个为了汽车能正常转弯;

2、过去的马车两侧车轮是通过一根硬轴链接的,所以两侧的车轮的转速永远是相同的,因为无法差速,转弯的时候内侧的车轮除了滚动摩擦外还会有滑动摩擦,还好马车的车轮是木头做的,耐磨;

3、同理汽车在转弯的时候也会有同样的问题,如果还是采用一根硬轴链接,那么转弯时汽车的轮胎等部件将会受到严重的损伤;

4、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当今汽车都是两个半轴的设计,将两个半轴链接起来的就是差速器,有了差速器也就允许两侧车轮有转速差。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装有后桥轴间差速锁,使得汽车某一驱动轮或轴打滑时,利用差速锁使差速器不起差速作用,以改变扭矩均分特性,从而使一半扭矩传给不打滑的驱动轮,以充分利用这一驱动轮的附着力而产生足够的驱动力,使汽车能继续行驶。除了有传统差速器允许左右车轮以不同的速度运转外,还能在其中一个驱动轮失去地面抓着力的时候,将左右轮轴锁上,减低打滑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