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的流程需要注意什么东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的流程需要注意:

1、如果商家承诺了免费赠送大礼包,那一定要让商家将这一条明确的写到购车合同上。消费者要盯着销售写清礼包的具体内容,并标明“免费赠送”。不少无良销售往往就会在这儿下黑手,稍不留神,就让的大礼包变买为购,不买还不行,狠狠的宰上一刀;

2、同时也要注意车价核算的问题,部分4S店会将保险或者上牌的费用提高,消费者在购车前最好了解下本车型普遍的保险价格,至于上牌费,一般300元足够,如果购车合同上写的是500元,你又该引起重视啦;

3、而至于所谓的工商验证其实是完全免费的,如果当销售向您收取验证费时,千万要问清楚,因为根本没有那些费用需要缴纳。当然,购置税是国家统一的,费用标准为车辆的开票价除以11.7方位购置税价格。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首先是汽车价格,一般有两种价格,一种是包牌价格,另一种是光车价格。一般专卖店都会提议你包牌购买,这样省心省力,但也不会勉强你,因为一般包牌价里含有几百元的上牌服务费。如想省那几百元的服务费,就要自己办理上牌的手续。购车费用有如下:购车价格、购置税、上牌费用、保险。购车税的计算方法有两种,一种是按固定计算的,比如厂家指导价格是11万,只要将11万除以11.7就得出购置税,一种不是固定计算的,只要将发票价格除以11.7就得出购置税了,除了购置税之外,还有一些上牌杂费,以广州为例,大概是300元左右就能解决好上牌费用了。当拿到行使证后,在15天内还要去买养路费、车船税、年票。另外,上牌之前还需要买保险,一般专卖店是有指定的合作保险公司的,这些保险公司一般是不肯打折扣的,所以价格会比较高,但索赔的时候就方便一些,因为车主如果遇到意外,车子出现碰撞,只要先报警并备案后,再将车直接开到专卖店,由专卖店直接向保险公司索赔,这样自己就省去很多麻烦。虽然价格贵一些,但省去很多麻烦事情,这要看自己的选择了。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现货车给订金前记得抄下所订车发动机号码,小心销售者用翻新车(试驾车)换车。 买车时要在合同或附加协议上注明交车日期(适用于订货车)、车身颜色。 如有要求送配件也要在上面注明品牌、型号、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