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的流程以及费用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新车流程以及费用:

1、您需要提供以下证明:个人提供身份证;单位提供企业法人代码证,国有单位还需提供“控办”指标;如军人购车,需部队出具本人姓名、单位、住址证明;汽车经销商需向您提供的合法证明:正规购车发票;厂家提供的汽车质量合格证;进口车需提供海关货物进口证明或罚没证明书、商检证明书;

2、工商验证购车后,您需要带上购车发票和购车合同到工商局所属的机动车管理所办理发票验证手续,并在发票上加盖验证章。所需材料:购车发票;汽车出厂合格证明(合格证);单位代码证或个人身份证;进口车辆须提供海关证明,商检证明;罚没车须出示罚没证明;凡车价差异较大或售车后退货又从新出售的车须由售车单位出据证明,后者则须出示原售车发票;缴纳购置附加费;

3、首先是购置税,现在新的税费规定1.6L排量以下为车款的5%,1.8L以上为10%其次是保险费,强制险为950元,另外的保费根据全险或部分险及所参保的保险公司有一定的差别,一般10万元的车子保险费为40005000元左右。其余的费用较小,有上牌费,现为300元;车船使用税为480元,还有三角牌及灭火器等必需品,费用为150元左右。环保检测费70元另外,购置大排量车还需交纳消费税。自此,你的车就可以上路了。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车的全部流程是:

现款提车,带好您的身份证,还有购车款 后选车→ 签购车合同→付款 提车→ 办理相关手续→ 开车回家。

贷款买车的流程:

咨询→ 决定购买→ 准备资料、填写表格→ 提交资料→ 初审→ 交银行复审批准→ 交首付款→ 选车→ 签购车合同→ 提车→ 办理相关手续→ 开车回家→每月还款 。

购车流程

付款方式:

现款,相对比较简单需要的只是您本人的身份证,还有购车款。

贷款,先要办理贷款。首付款总额=首付款+保险费用+牌证费用。

办理保险:

发票工商验证:

工商部门验证须有机动车统一发票第四联或调拨单。然后在发票上加盖验证章,进口车还需交验由经销商提供的海关货物进口证明、进出口检验检疫证明、如果购买罚没车的话需要海关提供罚没证明。

交购置附加费:

购买新车必须到车辆购置附加费征稽管理处缴纳购置附加费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注意车款要在前台交,不要听销售说什么POS机限额之类的,谈好价格就让他带你去前台,不带你去就换个销售,注意要拍好你看好车的车架号,避免中途给你换车,然后就开始办手续,车钥匙,交强险,临时号牌,上牌费不要给,自己去车管所上牌100左右能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