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新车年检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年新车年检不需要收费的:

1、六年内 无需上线年检,即不会产生年检费,但车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

2、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

3、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六年免检的车子第二年和第四年是不用上线检测的,所以不收检测费的,但是还要带行车证和保险单到车管所去登记,领取合格标志,第六年就需要开车到车管所上线检测了,所以说第六年就需要收取车辆上线检测费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钱的,免检不是免审。“免检”是符合条件的车辆不需要上线检测线检测,还是需要两年一次到车管所“年审”。包括处理违章、填写年审表、领取年审合格证标签并张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