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具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的方法:

1、x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兹授权被委托人 代表 (所有人)办理 (委托范围)业务;

2、机动车所有人确认:经办人在申请上述业务时签署的文件、提供的资料有效,代表机动车所有人的意愿。委托办理车号牌或识别代号 。本委托有效期 年 月 日至 年 月日。本授权为经办业务授权,再次委托无效。机动车所有人(盖章):授权经办日期:年 月 日:

3、到车辆注册地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提交上述材料后,车管所为你出具的汽车申请外地年检的证明就是汽车异地年审委托书。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是可以异地委托年检的,办理委托异地年审需要提交机动车行驶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险单副本原件,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要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再由所属车管分所开具委托异地年审的证明,就可以去车辆使用地进行车辆年审。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委托年检的程序要求车主必须首先向原注册地提出申请,之后才能进行年审,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车辆注册地车管所提出申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委托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一)机动车涉及未处理完毕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二)申请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为大型载客汽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