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办异地年检委托书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委托年检的程序要求车主必须首先向原注册地提出申请:

1、向原注册地提出申请之后才能进行年审,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车辆注册地车管所提出申请;

2、如果在车辆使用地有未处理的违章行为,必须提前处理完毕;

3、办理委托异地年审需要提交机动车行驶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险单副本原件,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要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

4、然后由所属车管分所开具委托异地年审的证明,就可以去车辆使用地进行车辆年审。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托人向A市提出申请,A市车管所会出具一份《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通知书》(下文简称“委托通知书”);

2、用以委托B市代为对车辆进行年审,拿这份“委托通知书”以及一般年审需要的资料即可到湖南省B市直接进行年审;

3、车辆年检完毕后,车辆年检信息通过网络传回原注册地车管所。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车主身份证、行驶证到车辆属地交管部门出具 ,如果人在外地可以叫亲人或者朋友帮办,异地年检委托书办理手续本地车辆,可以在外地长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