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架号怎么查维修记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本人可以带着身份证以及车辆行驶本,到对应品牌的4S店,联系售后服务人员,他们就可以帮助查询汽车的维修保养记录,但是个别的4S店也不提供单纯的查询服务,这个要看具体单个4S店的规定。

身份证行驶证

车主也可以线上查询,手机查询汽车维修保养记录操作步骤:

1、使用手机微信(安卓系统下APP版本:微信8.0.27)打开车辆数据查询系统,点击查询车辆维修保养记录或者查询车辆出险记录,在此可以选择查询的产品类型;

2、手工输入车架号,如果不想手工输入,也可以点击右侧的相机图标,点击这个启动手机拍照功能可以自动识别车架号,免去人工输入带来的差错,识别出来车架号信息,一共有17位的英文字母和数字组成的;

3、点击查询即可查询获取到车辆的维修保养记录或者查询车辆的出险记录了。

车主也可以通过手机APP来查询,下载车有料APP进行车辆维修记录查询。

车架号就类似于车辆的身份证,不会因为车辆换了牌照、转卖等而发生变化,所以不管是4S店的维修保养记录还是车辆的出险记录,都会跟车辆的车架号进行关联,可以通过车架号查询车辆的所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