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年检需要什么资料和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年检需要的资料和注意事项如下:

1、携带证件: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副本)、验车人身份证、三角警示牌、灭火器。(处理车辆违章、车身不允许有改装)证件说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分为正本和副本两页保单,验车时需要提交保单副本,并且副本由年审机构给予收回。携带身份证是指谁开车去验车就携带谁的身份证;

2、年检前先处理违法记录。一些车辆平时收到交通违法通知不及时处理,到车辆年检的时候就要“算总账”了,车管所如果发现有未处理违法记录,这辆车是不能通过年检的;

3、对于6年免检的车辆,如果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仍按非免检车辆周期进行检验。 对于6年免检的车辆,车辆注册登记超过6年(含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含15年)的,每年检验2次。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7座SUV,MPV及商务车不享受6年免检。 对于6年免检的车辆,每2年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缴税证明、处理完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后,直接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年检除检查三角警示架之外,将同时检查反光背心,数量是1件,因为这是新标准要求的。同时,电动车车窗应具备防夹功能,包括电动车窗。所有乘用车和专用校车在车辆锁止情况下,喇叭要求正常可以用。当儿童被遗忘在车内,可以通过按响喇叭来告知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