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车年检标志丢了怎么办理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车年检标志办理流程:

1、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持行驶证向机动车登记地或者检验合格标志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或者换领。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或者换发;

2、拿着车主身份证、行驶证,到机动车登记地的车管所,填写年检标志补办申请表;

3、把证件、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

4、车管所审核资料,符合规定的,收存相关资料并录入信息,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一般在一天内可以领到新的年检标志。有些地方当场就可以拿到。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委托年检的程序要求车主必须首先向原注册地提出申请,之后才能进行年审,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车辆注册地车管所提出申请。如果车主由于工作生活等原因,将长期离开一个城市生活在另一个城市,建议给办理“车辆外迁”手续。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有些人会持质疑的态度,因为毕竟这样的事情总是有些不太靠谱的,可是这样的好事确实是发生了,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的诞生实实在在的方便了异地购车的车主的年度车辆检查的流程,而且更便利的是,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的办理并不一定需要车主本人亲自去办理,如果车主有事情走不开,可以委托自己的亲戚朋友同事帮助自己办理,车主只需要提供相关的证件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