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可以提前办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可以提前办理:

1、车辆办理异地年检委托书一般提前三个月内;

2、机动车在年审日前的3个月,都是可以接受检测申请年审的;

3、最好提前两个月或一个月,因为异地委托年检的程序,要求车主必须首先向原注册地提出申请,之后才能进行年审,而且每年都要到原车辆注册地的车管所提出申请。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一般都是提前三个月内的,异地年检委托书是一定要去到原注册车管所进行办理的。本地车辆,在外地长期使用,需要在外地验车,办理异地验车手续要求持行驶证或登记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交强险原件,以及注明车辆号牌,车主姓名,委托验车的省份车管所名称等信息的申请书。到车辆注册地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提交上述材料后,车管所为你出具的汽车申请外地年检的证明就是汽车异地年审委托书。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规定,可以提前90天内去车管所办理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异地年检是指车主在A市购车并在A市落户上牌,但车辆使用多在B市,这样造成了异地用车。汽车每隔几年需要进行年检,如果把车开回A市年检非常麻烦,这就涉及到“车辆异地年检”,即A市车辆在B市进行年检。这就需要异地年检委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