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委托书有效期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都是1--3个月的,有效期以检验委托书的日期为准,检车规定如下:

1、小型、微型出租客车使用寿命为8年,小型、微型运营车、大型非营运轿车无使用年限限制;

2、小型、微型乘用车6年内每2年检查1次,6年以上每年检查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异地委托年检的程序要求车主必须首先向原注册地提出申请,经年检后,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车辆注册地车管所提出申请。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委托有效期是一个月到三个月不等,如果过期的话,就需要重新去开具年检委托书。有效期以检车委托书里的有效期为准,委托书里会有(本委托书的有效期为:XX年X月X日至XX年X月X日止。本委托书不得转委托)。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检委托书有效期是1-3个月,但是越快办理越好。委托书只是一个书面证明还是以车管所网上发布的信息为准。办理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要带上车主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保险资料、车船税原件复印件、异地年检申请书去注册地车管所办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