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防眩目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防眩目是真的有用的:

1、防眩目后视镜是指具有防眩目功能的车内后视镜,这主要是防止后面汽车的前照灯灯光过强时照射在车内后视镜上,从而影响驾驶人的注意力,也就是俗话说的“晃眼”;

2、防眩目后视镜有一面特殊镜子和两个光敏二极管及电子控制器组成。两个光敏二极管分别设置在后视镜的前面及背面,分别接受汽车前面及后面射来的光线;

3、当车后面跟随车辆的前照灯照射在车内后视镜上时,此时后面的光强于前面的光,此反差被两个光敏二极管感知并向电子控制器输出一个电信号到后视镜导电层上,致使后视镜镜面电化层颜色变深,此时再强的光照射在车内后视镜上也不会反射到驾驶人眼睛上。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没有什么用,防眩目后视镜固然能防眩目,但在从车库倒车出来时由于车后面的光线较强而车前光线弱,此时后视镜如变暗就不利于倒车时看清车后情况,因此一些汽车便设计成当汽车挂倒挡时能自动取消防眩目功能。如没有自动取消功能的也会设计有手动取消防眩目功能。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有用啦,功能是指当车后汽车的灯光照射到后视镜上时,后视镜可以吸收强光,削减强光的反射,避免反射的强光正好照到驾驶员的眼睛上,防止产生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