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用车需要什么驾驶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农用车是需要使用C3驾照的,如果没有相关准驾车型的驾照,是不可以驾驶农用车上路的。如果机动车驾驶人选择在没有驾照的情况下,驾驶农用车上路,被相关工作人员抓住,该车就会被扣留。以下是有关C3驾照的一些相关信息:

1、当然C3驾照也可以驾驶C4驾照准驾的三轮汽车,不过,需要到考C3驾照的车管部门去进行申请,然后学习理论知识和参加考试。

2、一般C3驾照属于车管部门的低速载货汽车准驾证明,如果机动车驾驶人有了C3驾照就可以开小于6米的车总质量小于4500KG的轻载货车或者是农用运输车。

农用车也是需要办理驾驶证的,不过农用车是属于低速载货汽车,因此只要办理C3驾驶证即可。同时在办理驾照的时候,如果驾驶人在户籍所在地居住的,应当需要在户籍所在地提出申请。但如果是户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选择在居住地提出申请。